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別人的細心

今天第一天上班, 有點兒不慣呢....
可能是杷隔了一段時間再工作, 人懶了, 慢了.....

745才下班, 今天約了朋友拿東西,
問過了, 但對方十分口密呢!!! 怎也不說!!!
到今天揭終了!!! 嘩! 嘩! 嘩!!!!!
手機保護貼呀!!!!!




大家可能會認為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 但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得了的事.
因為, 失驚無神送東西給朋友, 而那東西是對方有需要或是對方喜愛,
並且, 收禮者也沒有公然提出過, 但卻在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收到這一件禮物.
那一刻收禮物的心情是十分感動的.

感動在於,送禮者的那一份心意, 那一份細心的觀察, 那一份在意這朋友的心.
說真的在這個進步的社會, 懂這這顆心的越來越少了, 人與人之間常常隔了 道牆,
每天都為了與社會一同進步而拚搏, 回家就是休息, 那來還會用時間看身邊事物呢....

其實, 過往自己一直都是做著這朋友所做的, 每次看見了某位朋友喜愛的,
或是不知什麼時候看見朋友某東西要更換的, 而自己又能支付的都會買下送予對方.
但就鮮有人會對自己這樣的, 所以這一次收這一份禮, 不論輕重或貴重與否,
最重要是那一個出發點, 那一個為人付出的心, 還有就這一位朋友正在成長中的"細心"!!!

謝謝你呀!!! 別人都常說這一個問題, 但從沒一個送我這個或是提意我去買一個呀!!
今天的你確實表現出一顆細心, 好好努力呀!!!


睇下係咪貼得好好呢!!!! hahaha!

仲有我發現一樣....呢樣野你又學左我la!!! 唔係你都開始變緊做菩提老祖!?@@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Mentos....

自少愛吃果汁糖, 不論是軟或硬糖都是我最喜愛的>
而今期最愛是mentos.....

我不是後門皇

說真的, 我不否認以前的我實在是一個後門皇,
常為別人開後門,務求令人舒舒服服做每件事,
但自經歷了那一段時間, 深切明白到這樣的好與壞.

故今天的我, 已不再一樣, 就像當天所說, 今天一切已不一樣了,
對人好, 是有很多方法, 要成就他人亦要觀乎當刻而運用不同方法,

但有一樣要知道的, 每事都要懂鬆緊, 收放自如, 方能成事.
就當年滿清時代, 有高壓亦要懂懷柔之策, 才可慢慢把人引導至所立目標.
哈! 這就一啖砂糖一啖屎吧了!!

總言而之, 我已明如何處理人之關係, 如果達至雙嬴之道.
當然仍需在生活中不斷學習吧! 人是要不斷增值的!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各有所長

每人也有不同要求, 你有要求同時, 我也有我的要求.
同樣每人也有他的選擇權, 不是你比他優勝, 選擇權就會比他大,
要知道人是平等的, 所要勿以為自己比人優良便把人比下,
因為他人也有比你優的地方, 你也有不足之處.

敬勸各位, 多看人的優點, 因能生於這世上的都是有他們的可取之處!!!!

我的感情方法

因為那件事, 令我立時來一個深切思考.
原來自己是很怕那種由了解而成為情侶的關係.
原因是當我把那人介定了角色時, 便不會對他作任何變化,

所以當把那人介定了是朋友, 他永遠也會是自己的朋友.
與這人相處一開始我便會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所有都與之訴說,
但若把那人是自己對其有意思的介定為可發展的, 便會有所保留,
只因不想過份了解而影響了隨後發展.

其實, 我有此想法, 也不足為奇吧, 皆因我是一個重友情多於愛情的人, 情願多一個朋友嘛,
因為那些可發展的, 如若相處久了, 但最後發現其實做朋友比做情人好時,
那麼便可轉換相處方式, 來一個真實朋友相處之道來相處, 那便不會因某些原因少了一個朋友吧!!
但若由朋友開始而轉換角色的, 可能會出現成分手而成不了朋友, 更甚未開始便因嚇怕了人而朋友也沒做過便沒了. (雖然這只是自己的睇法, 不過現時的一代, 多是這樣~)

可能有些朋友會不喜歡我這個想法, 但每人也有他自己的方法. 這就是我的方法, 那理別人怎樣看!!!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平靜心

既來之, 則安之
不欲強求, 但願隨遇而安

相信那一天, 必會降臨身上的!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

今天正式轉用此網誌, 在為此網誌選名時,
想來想去也想不出, 故隨手拿起一本書,
隨手翻一翻, 看見了這麼一句 -


"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


確實是對, 無論人的一生認知有多少,
只是光知道, 是沒多用,
因為只是原地去看,
永遠活在被動位.
只是不斷增加腦中知識,
但自身感受卻有切實所得.

說真的人要有體驗及感受方可成長,
因有這麼一個切身關係,
方可明白該事該物之筒中意.

作者沒錯, 只是讀得書多何用,
看到的只是以往之記載, 看到的只是以往的初型為多.
所以應要親身前進, 同身體去感受體會方可進步!